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东平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.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查看: 224|回复: 1

故土梅香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8-15 0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(三)醋意浓浓的芹
峰自从被挨揍之后,就没有再搞恶作剧,而是开始散布关于庆与梅的谣言。说什么两人谈恋爱了,被他发现在学校外的小树林约会等等。
宋老师把庆喊到教室外。
庆,咋回事?是不是有恋爱这回事?
没有的事。
庆把事情给宋老师讲了一遍,宋老师笑了笑,拍了拍庆的肩膀。
以后注意处理问题的方式,不要打架。
庆满以为这是一件小事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也就没有放在心上。
谢谢您,放学后在小树林见有话给你说。
庆的书里夹了一张纸条,从娟秀的字体中,庆看出来出自一个女生之手,是谁写的?庆实在猜不出来。
放学后,庆走进了学校外的小树林,远远的就看到了一个每天都可以看见的背影,是梅。
庆早已经知道了梅的名字,并知道了梅是从哪个学校转学过来的,住在哪个村等信息。
谢谢您啊。
梅红着脸,低着头。
没事。
庆也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这是第一次和一个女孩近距离接触,当然和芹在一起不算,那是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,庆从来没有往恋爱哪个方面想过。
给。
一个红扑扑的苹果,从梅的手中递了过来。
不要,不用……
庆紧张的不知道怎么表达
这是我父亲从矿上拿回来的,谢谢你。
庆紧张的不敢接,只是木讷的站在那里。
没啥意思,就是谢谢你。
梅将苹果塞进庆的手里,转身就走了,消失在小树林外。
庆是第一次收到来自异性的礼物,他很羞涩,心脏砰砰乱跳。他把苹果塞进裤子口袋,用手捂住,走进学校教师看书。
可是怎么也看不进去,刚才的一幕始终在脑际晃悠。
想什么呐?
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,狠狠的拍了一下庆的肩膀。
没事。
庆嘴上虽说没事,但是脸却红了,仿佛刚刚的秘密被人看穿了一般,下意识的把手伸进了桌洞,试图用书将苹果掩藏起来。
芹此时像间谍一样直勾勾的看着庆。
紧张什么
没紧张?
问你个事呗?
啥事?
你喜欢梅?
胡说。
不信
不信算啦
如果有人欺负我,会为我打架吗?
不知道
庆说的是实话,芹的性格有时像男孩子,他们之间像哥们,有时又像小姑娘,他把她看做妹妹一样。
我就知道你喜欢梅
芹摔下一句话,气呼呼的走出了教室。
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,芹没有再问庆任何问题,庆继续着他的师范学校的梦想,就连梅也没有怎么过多的关注,只是看到她和同学们熟悉了之后,有说有笑的学习着,每天按时上学放学。
峰从此之后再也没有恶作剧,生活就这样平平凡凡的过着。
但是庆记住了一点,梅的爸爸在矿上,矿上的人大多是城镇户口,以后梅也是城镇户口,以后也要出去上班,而自己还要努力学习,否则还会回家种地,成为一个农民。假如自己成为了一个农民,梅会和自己好吗?庆心里没有答案,也不会把这种英雄救美的当做一种爱。
和庆关系不错的臣,似乎看出了庆的心思,在分享了梅的苹果后,臣说咱们现在还不能想这些事,至少现在升学的关键时刻,不能想这些事。臣比庆大一岁,想问题想得要周全些,为人也很老实本分,这也是两人交往的基础。庆和臣在小树林谈了一个下午,谈现在、谈未来、谈理想,意气风发的两个少年都想着到外面的世界,好好的走一遭,相互鼓励,击掌共同努力报考同一所学校,报考同一个专业。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5 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就了一部以东平生活为背景的中篇,来不及修改,先发一些,声明:不要对号入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东平信息港 ( 鲁ICP备05007463号 鲁公网安备 37092302000036号  

GMT+8, 2019-11-22 14:58 , Processed in 0.399275 second(s), 30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3-2015 东平信息港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